close

 

 
 

習慣了爬網

習慣了在午夜裡,聽那首最喜歡的傷感歌曲

當過往的一切像風雨一般向我襲來

我無助得像個孩子

淚水無聲無息地滑落臉頰

腦子裡全是你的影子

可是卻不能讓自己去想你,因為你做了逃兵

是你把我傷的千窗百孔,體無完膚

所謂的一生一世的諾言對我來說是那麼的蒼白無力

甚至有點滑稽

 

為什麼總在午夜裡顯示自己最脆弱的一面

無名的恐懼佔據了我的全身

習慣了一個人的堅強

卻總在午夜發現

原來自己一直都不曾真正的堅強過

不想輕言放棄,卻早已失去了堅持的勇氣

為什麼我總記不起你的臉

因為你是我的回憶我永遠的憂傷

不可能看透一切,只能是慢慢看淡

當一切都成為塵封的往事

我卻還在守侯來時的那份美好

為什麼總在一個人的午夜裡放任自己淚洒網路

也不止一次的從午夜的夢中突然醒來

看著窗外黑漆漆的天

從此以後自己真的很難再次將坦然放回生命的原處

而那些淒美的音符或者傷感的旋律

總會在午夜將自己一次次傷痛

我所有的理由最終一潰千裡

 

多少個日夜,如一冊書簡被你輕輕翻閱

而為何我仍躲不開那些隱隱的疼痛

你於我僅屬於飄零的落葉穿綴而成的紙箋

留給我曾經關於秋天的想像

關於秋天的伸展,關於秋天的枯黃

而那些細細的經過,仍會聽到脆弱窸窣的聲響

那些固執延伸開去的葉脈

指向蜷曲,指向最終的飄搖

我渴望淚珠凝結在枯萎的邊緣

是否淚水會讓那些回味變得一再柔軟

是否淚水會讓那些經過的痕跡

變得再次清晰

於是文字裡再次散發出殤的味道

於是韻腳裡再次藏下痛的悠長

只有在午夜,才能回到真正的自我

卸下堅強的外殼

把自己心中那深深淺淺的惆悵從文字裡宣泄出來

 

春去春又來,花落花又開

可是,我的相思情

只能深深地埋藏在心底

用我晶瑩的淚水來相伴

夜夜相思何時了,欲說還休

萬綠叢中我輕輕地問,可知我期待了很久很久

『問君知否?問君知否』

我向往一片天地

那是天堂,一念淨土,何時你能歸

你的世界依然遙遠

我的世界是否渺茫

只有夢中的溫馨

點綴我夜的無眠相思與惆悵

夢中看不清你的面容和我在夜空下凝眸遠方的眼神

 

此刻我的心在痛,我的靈魂在顫粟

我抬起頭,大聲地問蒼天

『為什麼?這是為什麼』

低下頭再看手心時

那只是一片片刻骨銘心的相思與傷痛

淚水一泄千裡

隨著撕碎的心片撒向天外。。天外。。。

 

感謝/Angela/文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