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時候
總喜歡坐在燈下,泡一杯清茶
細細品味,任清香孤傲的茶花在風中輕舞飛揚
彷彿尋找生命的奧祕
未知的命運都早已在冥冥之中溶入清茶中
 
飲茶是一種藝術
如和尚飲茶是講究禪,道士飲茶是講究道
學人飲茶是講究文化,商人喝茶是一種交易
不同的品味道出人生的不同追求
有人喝茶言苦,有人品茶說香
人生本是一杯清茶,有時苦不見得是真苦
 
打開飛揚的思緒,抖落積澱的塵埃
小心地翻開心靈最底層的一頁
溫習著全心的付出、追逐的夢想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這世界變得越來越小,小得只裝得下自己
不願告訴別人自己的心情,也不想了解別人太多
就這樣寧可讓自己孤獨,也讓別人寂寞
心在莫名地悸動
有些酸澀的痛感,望盡天涯深處,是看不透的蒼茫
我在蒼茫的時空裡如幽靈一般飄蕩
有些失落,有些懵懂,還有一些說不出的無奈和牽掛
 
在生命的拐彎處,我飲清茶而不喝咖啡
 
咖啡是熱烈的,直接地揮散著濃香
味道中有化不開的濃郁,帶著一絲醉人的痛
清茶是恬淡的,散發著清雅的芳香
如絲如縷的清芬像罌粟的誘惑,縈繞在生命的每一個角落
 
與快樂同行,悲傷也會改變
曾記得這樣的一句話,紅塵有愛,這顆火熱的心不變
紅塵有愛,今生的宿命相連
 
不經一番寒徹骨,那得梅花撲鼻香
有過經歷的生命才會濃重,才會有承載
不管生活中是喜、是悲
把清茶默默地放在唇間
我們不說傷痛不說累,坦然接受生活給我們的一切
此時的自己才是生命中花季
我們不再年少輕狂,我們懂得愛、懂得珍惜
明白生命有許多是我們要努力追求不會輕言放棄的
在你傷痛的時候,帶上快樂上路吧,學會坦然面對
 
我將溫潤細膩的情,用心地泡在茶水裡
於是片片茶葉,都舒展開了生命似地笑容
暗淡的茶味包含了人生的滄桑
它宛如一只小手,能伸進人的心靈深處,輕輕地撫摸
讓激動平靜,讓思念沉醉
讓煩躁消退,讓人漸漸進入一種境界
這是一種寬容而且大度的境界
今夜與清茶的淡香一起醉去,不願醒來
 
現在的我平淡如水,痛也好,樂也罷
一切的一切都讓它悄悄流到心田
在生命街口任苦味、香味交融
 
相信茶香預示著生命
將擁著我踏上生命的征程
雖然磨礪的過程從此開始
卻也是一抹香醇,一種味道,一道風景
將給我一生的美麗
 
( Angel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