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勤婦遇見情婦@張曼娟

 

 

安麗是我在大學遇見的學生,她還在唸書時,

就展現出旺盛的企圖心與責任感。

 

我們曾經一起策畫並籌辦活動,她永遠是最早到,

最晚離開的,大家碰見解決不了的事,便四處嚷嚷:

「安麗呢?趕快找安麗。」安麗畢業後,

我也不再接辦活動了,因為再難找到這樣的好人才。

 

安麗順利找到工作,大老闆重用她,

她也從沒讓大老闆失望過。

 

然而,大老闆心髒病發過世,小老闆從國外回來,

接掌公司。小老闆剛開始也對安麗相當倚重,

甚至在下班後還約安麗談公事,

安麗和他吃過幾次飯,

直到他約安麗去家裡聊天。

 

「我老婆和孩子都在國外,

一個人過日子很孤獨,

其實挺需要一個知心伴侶。」

安麗當然明白小老闆的意思,

但,她沒赴約,她情願在公司加班。

 

她以為只要在工作上表現出色,就能心安理得。

 

但她錯了。小老闆不久便拔擢了安麗的助理Lily,

那個剛進公司不久,

安麗實在看不出有什麼本事的年輕女孩。

 

安麗沒想太多,以為Lily能為自己分擔一些工作壓力,

事實上並不可能。Lily像是來扯她後腿的,

許多她已經決定的事,莫名其妙被更改了,

底下的工作夥伴都無所適從,非常困惑。

 

安麗捕捉到Lily遞給小老闆一個眼神,

小老闆便否決了安麗的提議。

 

更誇張的一次,安麗看見小老闆一邊說話

一邊將手放在Lily的臀部,而Lily並沒有閃躲。

 

這一切都是潛意識,他們倆甚至沒有自覺。

 

而在那個瞬間,安麗感到巨大的痛苦與失落。

「不管多麼努力,還是比不上一個情婦。」

安麗環抱著自己,對我說。

 

「妳是一個『勤婦』啊!」我讚揚她:

「妳可以大聲告訴別人:『我是勤婦喔!』

還能得到尊敬,她可以嗎?」

 

勤婦放諸四海都能通行無阻,何必在意情婦?

http://blog.com.cn/zhangmanju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