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夜的離別
作詞:慎芝 作曲:遠藤実 演唱:費玉清

                        

到了時候要分離,離愁心也碎,
人間總有不如意,何必埋怨誰,
趁著今夜星光明媚,讓我記住你的淚,
並不是我狠心拋棄,遠走高飛,
並不是我狠心拋棄,遠走高飛,
從此天涯海角遠離,我心永相隨。



我倆曾經盼望著,長久相依偎,
我倆曾經夢想著,生活總優美,
趁著今夜星光明媚,讓我記住你的愛,
雖然相愛也要分離,忍淚說再會。
雖然相愛也要分離,忍淚說再會。
讓那熱淚化作情愛,情愛更珍貴。



怎麼忍心丟下你,留你夜不寐,
難以說出心中苦,請你要體會,
趁著今夜星光明媚,讓我記住你的美,
關山阻隔,迢遙千里,幾時再相會,
關山阻隔,迢遙千里,幾時再相會,
只有寄託滿天星星,給予你安慰。

Fang後記】

昨天po」百感交集...
看到格友思念親人的回應不禁悲從中來
Fang也甚念逝去的父母親啊!
突然興起重新編輯「星夜的離別」的IDEA
這陣子一連參加了幾場告別式,
明天一早約好去探望癌症的單親同學,
下午又要趕去旗山慰問剛喪妻的師兄....
苦多於樂的人生啊,面對生老病死苦、愛別離苦、

求不得苦、怨憎會苦、五蘊熾盛種種苦,
一連串的「苦!苦!苦!」
像綿密的網子網住了我們的思維,
網住了我們瞬息萬變的心,時而豁達時而迷惘...
年紀愈大,這苦的感覺愈是貼切強烈,
面對生離死別...縱使萬般不捨又何奈呢?...
滄桑的心因感覺強烈而觀照而清明...
更明白世間種種畢竟空畢竟了...
絢爛終究要歸於平靜平淡...

讓我們更珍惜一息尚存的因緣
珍惜當下所擁有的幸福,即令無常到來亦無憾!
謹以聖嚴師父智慧法語~
知苦、體驗苦、不以為苦
與大家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