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喜歡手上有一朵花,是別人送的
那一朵小花
也許是情人節的禮物
也許是你和他之間的祕密
也許與別人都沒有關係
只是你自己
在山間小徑漫步
信手從路旁的草坡上,摘下的一朵野菊
把它帶進了你的房間
也就把山野的氣味和色彩留在自己的身邊

不過
自己手上有一朵花的時間
好像總是比別人手上有一朵花的時間少
因為「別人」有無數個
這是道數學題?不
是心理學的題目?也不
只是生活最真實的內容
只是我們忘記了安放它的位置

報上有這麼一段文字
「姚明對他的朋友說
生活能選擇嗎
永遠像現在這樣
我羨慕你清閑,你羨慕我有錢」
也許不只是姚明和他的朋友
有這種互相羨慕,或是互相欣賞
遇到另外的情境
手上的花會長出刺,還會是互相妒忌
我們更多的不是面對姚明
因為爹媽沒有給你這麼一高碩體魄當本錢
我們每個人更多的是面對身邊的人
同事、同學、鄰居以及各種圈子裡的熟人
在這個時候
常常會因對方手上的「那朵花」而心生羨慕
甚至心生妒忌,心生不平之怨
老天爺,怎麼好事都落在他的身上

姚明對他朋友所說的話
是老實話
但不是什麼真理和高論
因為那只是一枚硬幣的一面
只看到這一面
就自然產生羨慕甚至妒忌之心
這句話換一個人來看
比方我,我就這麼想
有錢的姚明這下子
沒辦法過我這樣自由自在的日子了
我得感謝老天讓我能有如此清閑的一段時光
於是我拒絕讓我的錢包去和NBA的錢包打比賽
我愉快地安排這段清閑
讀幾本好書,寫幾篇文章

不是姚明手上那只籃球
才是命運賜予的鮮花
上帝既然是公正而英明的
那麼
他一定也在你我手上放有另一朵鮮花
也許我們只是眼睛盯著別人的手
而讓自己的那一朵枯萎了

永遠不要只會羨慕別人
而忘記自己手上還有另外一朵「美麗的花」
相信命運在關上一扇門的時候
會打開另一扇窗
一定要為生活找到理由
只要活著
就別讓自己手上的那朵花枯萎了
那是命運的賜予
只要關注了手中的這朵花
你的生活就一定會變得不一樣

( 感謝Angela文章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