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滴千年淚,女媧造人所剩水;

不羨九宵天長久,為緣人間幾輪迴;

我自娥英心凝結,瀟湘竹上漫滴落,斑斑駁駁。

傷情時節,鐫為別離的簫瑟,

每每殘陽伴歌,風泣愁雨歇,

總有我嗚嗚咽咽,悲悲切切,將一腔苦怨訴說。

我自玉環腮邊滾,望紗窗黃昏,

摯愛身影漸隱;素絞無意世情狠,

迫香消玉殞,遺淡魂,化作追夢人。

夜夜孤枕,夕夕冷錦,

風刻滄桑容顏衰,皆為相思痕!

我是灞橋柳壠煙,鶯啼花閑分飛燕;

縱使千縷惹東風,折枝寂寞怎堪填?

聚聚散散人間事,清波遠,今生誰無憾?

攏舴艋,纜繩且將兩心連,明朝別夢寒。

我是巫山朝湧霧,空向南國寄紅豆。

拋媚眼無數,他歸意如舊;

獨守候,春又秋,金蓮蹣跚山徑幽,

綠林深處,清溪惱怒,嘲人不知羞。

我是金陵草尖露,相思無緣後,葬愁愁難休;

娉婷瀟湘,千斛萬盞,莫負年少著綃頭;

不須留,歡情短,別痛久。

還君千江水,慰我一幽秋。

我是迢迢銀漢冰,咫尺不相逢。

鵲橋難架拆太易,金桂良辰空美景;

纖手織就鴛鴦戲,抬望眼,隔岸苦思幾番成?

牽牛郎,世間溜溜秋士眾。

我是斷垣寄夢霜,慟天自悲唱。

翠峰挽幛柔指傷,飄零感萬姜,

你陰我陽,橋切癡想,更兼孟婆湯。

此去半世緣滅,三生思量,何事比路長?

我是紙傘被棄滴,化作一泓碧。

斷橋今又柳絲縫,西湖無風也無雨,

蓮有心,逗漣漪譴魚,了趣蘇堤;

這次第,無淨瓶普渡,休癡仙侶。

我是三變霖鈴雨,無繫無寄更無計,

青樓醉壺曰月長,醒幾許,浪幾許!

前程遙遙豈知期,更苦尋,數體己;

慣看冷月洗石堤,楊柳曉妝鄰家玉。

歸去哉!魂來兮!

我是蘭芝赴恨水,情未共,心永隨;

西風夜啼猶不悔,高堂銅照青絲碎,

霜華流天映殘菲;蘇州河畔,扁舟向晚楫雲歸,

笑千轉百回,誰憶誰?

我是樓臺蝴蝶泉,千百年,猶未乾;

春來共蹁躚,夏至同蔭眠;

秋高與月伴,歲寒齊隱天上天,

何似人間,塵蒙風蔽心兩牽,夢難圓!

浴愛彩虹懸,笑織女無聊竟思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