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

是因為傷心而流淚?

還是因流淚而傷心?

天空又為誰流眼淚?

淚沒入心湖是否能拋開傷悲?

淚乾時表情的符號會是微笑?

........

我把月光下的想念拼給你看

你卻說多愛自己一點吧

不為你哭   不為你笑

卻也還是無法輕易將你擱淺

 

你說

不要讓淚水淹沒了一輩子的日記

更不要讓荒涼填滿了心房

因為有你  所以我要快樂

 

我說

描繪一軸長長的寂眠畫

把你的眉眼真實地登錄

我說完 

你長長的沉默

.......

 

你說

我是你感情的空白封條

你說

你的世界也不是一個人

你說

你不能給我渴慕的安穩

你說

假設的天荒地老已在時過境遷中死亡

你不能帶著期許的星辰

朝我的方向投奔
 

我問你

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你說 

不要問你這麼高深的問題

你也不知道

你說

等你想到答案的時候

會告訴我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原因

我曾經以為在

你身上看到了愛情裡

沒有找到的永恆

現在我才明白

只不過是被溫暖灼傷

瞳孔產生的幻覺

只不過是我想擁抱一池清泉時

剛好聽見你笑

於是便這樣輕易地記得

如此而已

 

很想雙手環抱

安慰自己閉上雙眼

難過就會走開

自問 

不能一直閉眼該怎麼辦?

你是淚

註定汲引我靈魂血的泉湧

你是雨

註定洗刷我今世流過的淚

天空

又為誰流眼淚

阻礙了

我原本一眼就能望見的永遠

連同你身後迤邐的黑暗

浮沉在每片光陰的

遺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