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台

是起點也是終點,是開始也是結束

是歡聚也是離散,是出發也是歸宿

從來沒有一個地方能匯集如許人的流動量

從來沒有一個地方能擁有如許悲歡離合

從清晨到白晝,從黃昏到晚上,從黑夜到黎明

數不清的腳印,帶著來自各地的泥土

重重疊疊,密密麻麻踩上去

有紅色的土來自山間

有褐色的土來自田野

有黑色的土來自城市

有白色的土來自海濱

聚攏又散失,堆積又瀉落

沒有一粒種子能在土裡長根

如同沒有一雙腳步會在這裡駐留

原因─這只是流動的浮土,這僅是過往的月台

 

月台展延在任何一個城與城交接的動點

守望在任何一個城鎮的邊缘

它只是默默地佇候

騷擾不停的是人們

為生活、為名利、為野心、為夢想,來來去去,忙忙碌碌

這是個製造離散的時代

列車頻頻靠站又開走

卸下一批乘客在月台,又從月台上載走了另一批

來的脚步掩蓋了去的脚印,去的脚步也覆蓋了來的脚印

輕快的脚步播散著歡聚的愉悦,沉重的脚步載負著如許離愁

從容的脚步踱向预定的標,匆忙的脚步顯示心情的迫切

遲缓的脚步缠饒於厭倦,悠閒的脚步只為一次探訪

也有猶疑不稳的脚步,屬於那迷失了自己的旅客

多少次,我也曾被卸在月台,多少次,我也曾從月台離去

我不知道自己的腳步又顯出什麼

 

別離總多於團聚,失望總多於獲得

寂寞、惆悵,和一份深沉的蒼涼,常是我密切的旅伴

離去不是離去,心仍縈留於親情

歸來不是歸來,浮土又焉能扎根

人生旅程中有無数的月台,生命旅途中有無数的驛站

所有台和站,只是供中途小憩,只是供轉車再出發

別長期滯留,沉滯不是寧靜,將使靈魂腐蝕

別長期停頓,停頓不是安定,將使生命委靡

 

是起點,但願不是終點

是開始,但願不是結束

是出發,歸宿尚待尋求

是離散,歡聚當可期待

携著輕便的行李,裝滿信心和小小的願望

我隨時準備踏上人生的月台

只等待時間的列車來到,出發再出發

 

感謝黑嘉麗圖框分享文:♣~未來の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