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由自主的哼著一首生命哀歌,

心有些酸苦,唱著唱著淚水濛住眼,

一生但求平淡自在,

卻難免有無奈、遺憾,則悲歌無盡處。

或許他的委屈不比我少,

一樣有苦往肚裏吞也說不定,

同床異夢、貌合神離、舊情難圓。

不正是我們的真實生活寫照嘛!

也就是婚姻生活的真相。

 

同蓋一件熱呼呼的棉被,

但可以清楚的感受彼此的鴻溝,

傳遞過來的沁心冰涼。

我很清楚這都非我們所願,

但是兩個不願努力修補之間裂痕,

任其拉扯彼此僅存的情份和距離。

故沒盡全力經營婚姻的人,

是沒有資格享受真正的幸福。

很多當初的 以為、原來、

若換成 、如果、假如、有可能、不排除、

則人生是否不同,會更好嗎?

只有老天知道!

或許又是另齣悲劇也難說。 

惡性循環,有感於他的一意孤行,

從不考慮我要什麼、想什麼,

只以自己的想法當然,

我也訓練自己漠然以對。

只要我喜歡的、我希望的、我期待的,

他一概排斥、否定、人、事、物 皆然。

所以在他身邊,決不可能有自主性的快樂。

故養成對他沒期待、沒希望、

也就是沒感覺、沒感情。

要快樂要未來只有靠自己給。

若他仍執意以自己想法為依據,

來支配我的一生,而我不再姑息理會,

所以只能繼續消極,各自困在自己的小牢籠度餘年。

我仍期待他能學習尊重,

更期待理念相契、志趣相投的精神之愛,

就心滿意足了。

才有自信可以偕老終生。

 

**幸福與否,在於你心如何看待**

我們珍惜生命的每一刻嗎?

我們感受我們每一天的被愛與愛人嗎?

我們感激過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嗎?

值得深思!!!

快樂肥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