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該何為??

 

某一天,我看見一個人正在用自己的雙手編織著自己的夢,我很奇怪。

原來夢也是可以編織的,接下來,我看到了更奇怪的一幕。

他又用自己的雙手撕碎了自己剛剛編織好的夢。

 

     我百思不得其所。便問他:

“為什麼你辛辛苦苦把夢編織好了又要殘忍的用自己的雙手毀去呢?”

 

     他笑了,是的,笑了。

說:“世人都是如此,辛辛苦苦得來的東西都是不知道珍惜的。

即使是自己編織的夢,也會有一天用自己的雙手去毀掉。”

 

     我迷茫了,真的是這樣的嗎?

 

     我繼續前行。

當我看到賭徒們把自己辛辛苦苦積累起來的錢一夜之間輸掉;

當我看到戀人把自己的伴侶拋棄;

當我看到有人因為利益而出賣朋友、兄弟........我相信了。

 

     這些人,曾經都有夢,曾經都編織過自己的夢,

可是﹐他們不也正是用自己的雙手毀掉了自己的夢嗎?

 

     走著.....我笑了,發自內心的笑了。

原來人生真的是這樣,自己的夢真的是自己毀掉的。

他們難道不會痛嗎?

 

     只是我不解,為什麼要這樣。

狼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它們對食物是狂熱的,是執著的,

它們會珍惜自己的每一口食物;

魚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他們對水是熱愛的,是依戀的

,它們會珍惜自己周圍的每一滴水;

鳥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它們對天空是崇拜的,是傾慕的,

它們會珍惜自己的每一片飛過的天空........

 

而站在金字塔頂端的人?他們想要什麽?他們又該珍惜什麽?

難道:人不如獸乎?人不如魚乎?人不如鳥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