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個人的時候,才孤單
 
 

我一個人不孤單,想一個人才孤單,仔細地品味這句話!

如果我是一個人,雖然看起來是孤單的,

但我可以是無牽無掛,無所在意的。

至少我的心,我的思想是自由的,是完全屬於自己的。

我能隨心所欲地做我想做的事,和我想在一起的人在一起。

我可以任性地去挑撥任對我有好感的人,

然飄然離去,不管對方是怎麽想的。

我更可以冷眼面對感情的誘惑,做出高傲的姿態。

一切全憑自己的喜好,讓自己擁有一個人的精彩。

深究起來,一個人的我不能稱為孤單。

因為我還有朋友,還有我想要過的生活方式。

如果一定要下個定義,那只能說是有點寂寞,

而那也是偶然才會有的情緒。

因為我太自自由了,過得太隨性了,

沒有多余的空間去想那些風花雪月的事。

我覺得那時的我是無憂無慮,快樂飛揚的。

所說所做的只為了讓自己感受到生活的陽光。

如果我想一個人,思念會縈繞在我的心頭,

一點一點地累積。其中的酸甜苦澀開始占領我的心,

將原來的自由一點一點地侵蝕,吞沒。

然後我只能越來越想念你,

而我的心就越來越不自由,

可能到了最後我的自由就被我的思念囚禁,

我再也找不回從前的飛揚隨意。

那時候就像把自己鎖在一間以思念的墻,

以你為鎖的的空房子裏。

這時的一個人才叫真正的孤單,

因為此時此刻我唯一能看到的,感受到的,

觸摸到的只有思念。

我原有的一切被鎖在了屋外整個房間裏只剩下我,

仿佛全世界只剩下了我。那是多麽的孤單呀!

想一個人的孤單

比我一個人的孤單更能讓我的靈魂覺得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